治慢性胃炎的食疗偏方

2008-10-14 00:00:00 来源: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粘膜炎性病变。其临床表现为长期的消化道症状,如上腹部疼痛、饱胀、烧心、呕恶及食欲不振等。其原因至今未完全明了,可由急性胃炎转变而来,也可由烟酒过度、刺激性食物及药、生冷食物、暴饮暴食等因素所造成。根据纤维胃镜及胃粘膜组织检查可确诊。
  本病属中医胃脘痛、吞酸、嘈杂等范畴。多与饮食不节和情志失调有关。辨证常分肝胃气滞、胃热阴虚和脾胃虚寒等证型。治疗则以调气、养胃、温中、助运为原则。以下食疗方可供参考:
  1。鲫鱼250克去鳞、鳃、内脏,洗净,生姜30克洗净切片,与橘皮10克,胡椒3克同包扎在纱布中填入鲫鱼肚内,加水适量,小火煨熟,空腹喝汤吃鱼。用于脾胃虚寒者。
  2。甘蔗洗净削皮,绞汁取100毫升,分早晚两次服。用于慢性胃炎胃阴受损者。
  3。甜橙皮50克切丝,山药200克切片。加水共煮成粥,入饴糖少许,空腹食用。用于慢性胃炎腹胀纳呆者。
  4。萝卜子15克,洗净,加水共煮30分钟,取汁弃渣,下粳米100克煮粥,空腹分次服用。用于慢性胃炎腹胀或伴饮食停滞者。
  5。猪肚1个洗净,黄豆100克,加水适量,文武火炖酥,分顿食用。用于慢性胃炎日久不愈,体质虚弱者。

3333
3334
更多>
  • 萎缩、肠化、异型增生,吃硒类食物或药物的作用

    硒具有抑癌作用 缺硒易患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白血病等。

    ... 详情
  • 家里成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儿童需要检测吗?

    也就是说对于儿童,「检测和治疗」策略并不适用,除非有特殊的疾病治疗需要,才对儿童进行 HP 的检测,不应在单纯地检测儿童是否感染 HP。也就是说,如果你小孩没什么特别,就不需要因为家长的 HP 问题就医了。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