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慢性胃炎病人如何保养

2009-10-23 11:43:34 来源:生活周报

  慢性胃炎总是反反复复,上海的初秋往往会出现滞延不去的“秋老虎”,气候仍然十分炎热炙人,慢性胃炎病人在此季节中会出现特有的症状和病理现象,如胃胱部隐痛、大便干结、皮肤干燥和口鼻咽干等反应。加之金秋之时瓜果丰盛,慢性胃炎病人也可能因多吃水果而产生问题。

  小编 :慢性胃炎患者的日常保健!   慢性胃炎与你的胃口有关?

  慢性胃炎病人应特别注意休息和对体液、电解质的补充。同时饮食也应清淡,少油腻。假使汗出过多消耗过大会感到疲劳,抵抗力下降,同时也容易造成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的减退,常可出现胃纳欠佳、胸闷、消瘦和大便稀薄等现象。我们提醒慢性胃炎病人应该注意一下几点:[-hzh-]

  1、秋天瓜果非常丰富,应当心秋瓜坏肚,因而不可恣食。经过了一个长夏,人体胃肠内虚,肠胃道的抵抗力已经较低了。而此时正是大量瓜果上市的时候,慢性胃炎病人应避免过度贪食生冷瓜果,以防阻碍脾胃运化。同时要做好瓜果清洗工作,以免毒滞肠胃,酿成急性胃炎和痢疾。

  2、入秋之后,夜间入眠时要注意盖好身子,捂好肚子,免得受凉。

  3、秋天应该注意饮食卫生,不能粗心大意,尽可能不吃过夜的未经重新煮透的剩菜剩饭,特别是放在冰箱里的宿食。

  4、不能过分地厌恶太阳,过于避热趋凉,整天躲在空调房里,或饮冷无度,这些都是对肠胃功能不利的。常可出现胃胱疼痛、嘈杂泛酸、腹泄等症状。

  5、慢性胃炎病人应更加注意饮食起居的规律,比夏季要早睡,早晨适当早起,精神不要太激动外露,以防正气消耗外散,做到这些,对于慢性胃炎的康复是有利的。

  夏秋之交气候由热转凉,人体阳气渐收,阴气渐长,景物萧条,人也应随之而奉收正气,注意对元气精华的敛养。无论是慢性胃炎病人还是健康人群在这秋燥的时候都应该注重身体的保养。

3333
3334
更多>
  • 萎缩、肠化、异型增生,吃硒类食物或药物的作用

    硒具有抑癌作用 缺硒易患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白血病等。

    ... 详情
  • 家里成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儿童需要检测吗?

    也就是说对于儿童,「检测和治疗」策略并不适用,除非有特殊的疾病治疗需要,才对儿童进行 HP 的检测,不应在单纯地检测儿童是否感染 HP。也就是说,如果你小孩没什么特别,就不需要因为家长的 HP 问题就医了。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