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患了慢性胃炎怎么办?

2009-11-10 14:29:55 来源:人民网

  老年人疾病中慢性胃炎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身体免疫力下降,胃粘膜退化萎缩,分泌功能下降,这些都是老年人易得慢性胃炎的原因。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的老化程度加大,食管、胃粘膜渐渐萎缩,蠕动力差,服用多种药物易造成药物性胃炎,甚至产生胃粘膜糜烂及胃出血;

  患慢性胃炎时有哪些症状

  消化不良:

  进食后上腹部饱胀、嗳气,以及程度不同的食欲减退,少数病人出现恶心、嘈杂感,无反酸。

  类似溃疡的症状:

  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有时出现规律性疼痛,伴反酸、嗳气,疼痛时服碱性药物会使疼痛缓解,但屡次服抗溃疡病药无效,胃镜及X线检查无溃疡。

  小编 :慢性胃炎较常见的五个病因   慢性胃炎要靠“吃”来调养

  胃癌样症状:

  表现为上腹部无规律性疼痛,进食后加重,服碱性药物无效,伴食欲减退、消瘦、体重下降和贫血等。经胃镜检查并无胃癌。[-hzh-]

  老胃病饮食原则

  宜淡宜新:

  指宜吃清淡的素食。中医讲淡味是养胃的,清淡素食既利于胃病的康复,又易于消化吸收,而且会使人长寿。新鲜蔬菜五谷都是健胃佳品,但不可过量食用。

  宜软宜缓:

  “宜软”指主食、蔬菜、鱼肉之品宜软烂,不宜食油煎、油炸、半熟之品及坚硬食物,既难于消化,且有刺伤肠胃之弊病。“宜缓”指细嚼慢咽,充分咀嚼,唾液大量分泌,既有防癌和 的效果,又有益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宜少宜精:

  “宜少”指不可过饥再吃东西,且吃东西不可一次过饱,不宜极渴时饮水,饮水不宜一次过多。晚饭宜少。

  “宜精”指少吃粗糙的食物,尤其对于有消化不良的患者,要求食物要精工细作,含丰富的营养。

3333
3334
更多>
  • 萎缩、肠化、异型增生,吃硒类食物或药物的作用

    硒具有抑癌作用 缺硒易患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白血病等。

    ... 详情
  • 家里成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儿童需要检测吗?

    也就是说对于儿童,「检测和治疗」策略并不适用,除非有特殊的疾病治疗需要,才对儿童进行 HP 的检测,不应在单纯地检测儿童是否感染 HP。也就是说,如果你小孩没什么特别,就不需要因为家长的 HP 问题就医了。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