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生活中自我护理

2012-07-23 12:02:58 来源:39健康网

  慢性胃炎(chronic gastritis)是由各种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给我们予无尽的腹痛或不适,甚者可能会发生恶变。那么慢性胃炎生活中如何自我护理呢?需要注意些什么?

胃炎自我护理
胃炎自我护理


  ■饮食

  
避免吃各种刺激的食物,如烈性酒、浓咖啡、生蒜、芥末等对胃黏膜有损伤的食物,同时避免吃过硬、过酸、过辣、过冷、过热和过分粗糙的食物。可选用易于消化的食品,并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调方法。食物宜清淡,软烂。

  饮食要有规律,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轻胃部负担。三次正餐食量不宜过饱,注意食物搭配,较好有稀有干,有荤有素,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在口腔内咀嚼,使食物颗粒变得细腻以减轻胃部消化负担。

  ■休息 

  急性活动期卧床休息,慢性缓解期适量运动,以自感不累为宜。

   ■生活习惯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要规律,保持精神松弛、心情愉快,戒烟、酒。

  ■积极治疗

  积极治疗鼻、咽、口腔等慢性炎症,以免将细菌及毒素吞入胃中引发胃粘膜炎症。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

  慢性胃炎生活中如何自我护理?以上就是护理应注意的事项,希望能帮到你。

3333
3334
更多>
  • 萎缩、肠化、异型增生,吃硒类食物或药物的作用

    硒具有抑癌作用 缺硒易患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白血病等。

    ... 详情
  • 家里成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儿童需要检测吗?

    也就是说对于儿童,「检测和治疗」策略并不适用,除非有特殊的疾病治疗需要,才对儿童进行 HP 的检测,不应在单纯地检测儿童是否感染 HP。也就是说,如果你小孩没什么特别,就不需要因为家长的 HP 问题就医了。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