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酸奶能“治疗”慢性胃炎

2009-11-19 16:12:30 来源:搜狐

  吃什么食物能治疗慢性胃炎?当患有慢性胃炎时,应当多喝一点酸奶,因为酸奶中的磷脂类物质会吸附在胃壁上,对胃粘膜起保护作用,使已受伤的胃粘膜得到修复。

  消化科专家提醒说,适当增加营养,多吃高蛋白食物及高维他命食物,以保证机体的各种营养素充足。

  同时要增加高维他命的食物和带有深色的新鲜蔬菜及水果的摄取,如绿叶蔬菜、茄子、西红柿和红枣等。除此以外,每餐较好吃2~3个新鲜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增强胃的消化能力。

  小编 :适合慢性胃炎患者的食疗方    慢性胃窦炎的饮食治疗原则!

  当患有慢性胃炎时,应当多喝些酸奶,因为酸奶中的磷脂类物质会吸附在胃壁上,对胃粘膜起保护作用,使已受伤的胃粘膜得到修复。[-hzh-]

  除此以外,酸奶中特有的成份乳糖,分解代谢所产生的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内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质产生毒素,同时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蚀,有益于胃炎的治疗和恢复。

  当口服抗菌素治疗某些炎症性疾病时,饮用酸奶,既避免了抗菌素对人体产生的付作用,又补充了营养。

  因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杆菌,会使抗菌素药物造成的肠道菌群失调现象重新获得平衡,同时保护了胃粘膜。

3333
3334
更多>
  • 萎缩、肠化、异型增生,吃硒类食物或药物的作用

    硒具有抑癌作用 缺硒易患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白血病等。

    ... 详情
  • 家里成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儿童需要检测吗?

    也就是说对于儿童,「检测和治疗」策略并不适用,除非有特殊的疾病治疗需要,才对儿童进行 HP 的检测,不应在单纯地检测儿童是否感染 HP。也就是说,如果你小孩没什么特别,就不需要因为家长的 HP 问题就医了。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